部门职责

首 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是负责学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等相关工作的二级职能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与党委宣传部合署办公。

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职责如下:

1.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健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切实提升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定期开展教师思想状况调查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建立中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制度,引导教师了解党情、国情、社情、民情,不断强化教师的理想信念;加强与教师的沟通和思想交流,了解教师的思想动态和现实诉求,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

2.师德师风建设:以师德养成为核心,将师德教育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建立健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开展师德考核,建立师德档案,在评奖评优、岗位聘任和职称评审中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树立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弘扬师德楷模;建立师德师风投诉平台,规范教师从教行为,防止师德失范;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