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杨海峰     日期:2018年04月04日 13:34   点击数:  

我校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构建党建引领的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4月3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副组长、副校长董维春、陈发棣出席会议,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吴群主持。

 

 

会上,吴群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介绍了教师工作部的职责和工作规划。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颖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起草背景和相关内容作了说明。领导小组成员及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就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展开讨论。

 

 

陈发棣指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学校的办学方向和学生的健康成长,要注重发挥教师党支部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学校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加强海外归国教师和外籍教师的思想教育和认同教育。

   

董维春强调,要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培养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重点在于党支部书记的选拔和培育,要积极探索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有机融合的方式和途径。

   

盛邦跃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对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高度认识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各有分工、相互配合的领导和工作机制,形成校院系党政三级联动工作格局,着力构建一体化的育人体系,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二是要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的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主体作用、教师党支部书记带头作用和教师党员表率作用。三是构建师德师风激励约束机制,并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年度考核、岗位聘任、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的首要标准,实行“一票否决制”。四是注重关怀,加强与教师的沟通和交流,及时发现教师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在解决教师实际问题中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最后,他希望各部门、各单位齐心协力,造就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开创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