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启动首批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

来源:   作者:杨海峰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08:17   点击数:  

10月31日下午,首批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党校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党委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吴群,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包平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18个学院的57名“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和培育对象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吴群主持。

盛邦跃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指出,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关键在于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实施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安排,是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需要,是解决学校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

他强调,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培育的首位,坚持双向提升,让“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成为我校基层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的中坚力量。同时,强化基层导向,注重分类指导,分层培养,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我校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学校将完善工作机制,大力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培养教育,力争在2020年底前,实现“双带头人”支部书记选拔方式全覆盖。

最后,他对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思想引领。发挥党支部在自身建设、立德树人、凝聚人才、内涵发展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加强自身学习,凸显业务引领。对照“双高双强”标准,不断加强学习,发现自身不足,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三是认真深入思考,积极建言献策。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将培训知识融会贯通,将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本领,做到学思结合、研修并行。四是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规定。增强学员意识,以严肃认真、谦虚谨慎的态度,认真扎实完成好这次培训学习的任务,展示新时代党支部书记的良好形象。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刘述良代表支部书记发言。他表示本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是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务工作能力的宝贵机会,将认真学习,积极探索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的新方法、新举措,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频共振,有机融合。

包平宣读了培训班班委名单。吴群对“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相关工作做了回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颖解读了“双带头人”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介绍了培训具体安排。

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是加强和改进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有各学院的学术带头人、党建带头人、熟悉和热爱党务工作的教学科研骨干等基层支部建设的中坚力量。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内容包括集中学习、专题报告、自学研讨、分组调研和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这是我校第一次开展针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