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教师党支部书记 “双带头人”培训班专题报告会

来源:   作者:杨海峰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0:16   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我校2019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专题报告会在党校教室举行。江苏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原主任、二级教授徐民华,应邀作题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共有来自各学院的52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参加培训。报告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主持。


徐民华教授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时代新思想和新时代新征程三个方面出发,围绕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主要矛盾转化、新的历史方位、新使命与新目标、核心内容以及重大历史贡献这“六个聚焦”,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与深刻内涵。

徐民华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十九大对中国发展所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和发展的时代背景。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产生的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正是这些历史性的成就与变革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新时代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也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催生了新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新的历史使命和新征程也呼唤着新思想的引领。

徐民华教授从核心要义、科学内涵、丰富内涵、基本方略、历史贡献等几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不仅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回答了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

徐民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的历史站位、宏阔视野、战略眼光反映了时代发展变化的丰富内涵,以逻辑严密、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思想体系回应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要求,为在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思想指南。

此次专题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案例生动,重点突出,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了支部书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培训班学员深受启发,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