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 培训班结业

来源:   作者:杨海峰     日期:2019年12月26日 10:07   点击数:  

12月25日下午,2019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党校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党委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吴群,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包平出席了会议。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群主持。

王春春向培训班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在当前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及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春春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全面领导是办好学校的根本保证,解决好“正方向”问题。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这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来之不易,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将之全方位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

王春春要求,要大力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设,解决好“组织力”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把提升组织力作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要以支部组织力建设为重点,协调各方要素,形成组织合力。一是有坚定的政治站位。要强化政治属性,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二是有专业的能力水平。教师党支部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重大工作中发挥好领导作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三是有过硬的攻坚能力。当前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更要发挥钉钉子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打好持久战、攻坚战,要找到位置、做出贡献。

王春春表示,要完善新时期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发挥机制,解决好“高素质”问题。一是坚持“学”字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育”字贯穿,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三是坚持“讲”字发力,不断完善思政格局。四是坚持“带”字托底,不断发挥党建实效。

吴群在主持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学校为进一步深化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开展的专题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的重要安排部署。广大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要更好承担起一岗双责的重担,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包平宣读优秀学员表彰决定。会议现场为学员代表和优秀学员分别颁发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培训班班委会代表、植物保护学院昆虫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备新作培训总结汇报,各小组代表分别作分组学习情况汇报。